【商会动态】向春天出发 ——四川省江苏商会召开“学习‘两会’精神、推动创新发展工作”会议

2018-03-29 13:03:51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3月28日下午,四川省江苏商会在会员单位苏宁易购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推进商会创新发展”常务副会长会议,商会会长缪寿明、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常务副会长姜兴圣、刘焕荣、丁正军、杨万波等在蓉领导出席会议,五金机电分会会长刘中平列席会议。会议由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主持。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


会议首先邀请了斯坦福东方(北京)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施兴勇到会做了“学习‘两会’精神,推动商会创新发展”主旨辅导,施院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从四个方面,对“两会”精神的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着眼新时代新要求,就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商会建设发展的研究成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商会法律顾问张居强就十三届全国人大《宪法》修正进行了解读,结合具体案例,对增强法律意识,依法经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讲解,引导大家认清《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强化依法办事的意识。

专家辅导结束后,会议集中围绕“两会”精神,结合商会当前整体建设形势,着眼稳步推进,创新发展,深入查找分析了自身建设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认真学习和研究了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的方案;研究审定了“关于批准会员退会申请和清退部分不合格会员的提案”;研究审议了商会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商会党支部书记王建华,秘书处副秘书长孙海鹏分别向会议报告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具体打算。苏宁易购西南区总经理杨万波及团队的主要领导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苏宁易购发展情况。

                    会长缪寿明

缪会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苏宁同心多元的发展战略和开放的形态创造出的快速发展的成功模式以及取得的辉煌业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商会今年以来各职能部门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商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不断壮大会员队伍,严格会员管理,落实各项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后参观苏宁易购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