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举措 新春新愿景 ——四川省江苏商会组织召开2018年常务副会长会议

2018-02-01 14:02:40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新时代质量建会要求,实现会员由多到精,商会由大到强的转变,打造苏商政治有方向,事业有作为,社会有担当的良好形象,引领在川苏商在川经济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1月31日,四川省江苏商会在成都组织召开了常务副会长工作会议,会长缪寿明、常务副会长监事会主席陶秀娟、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常务副会长许春官、王文君、姜兴圣、刘焕荣、杨万波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主持。


                                                  

                                                     会长缪寿明

                                                  

                                                  监事会主席、常务副会长陶秀娟

                                                 

                                                  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华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

                                                 

                                                  常务副会长许春官

                                                  

                                                  常务副会长王文君

                                                 

                                                  常务副会长姜兴圣

                                                  

                                                  常务副会长刘焕荣

                                                  

                                                  常务副会长杨万波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2017全国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7四川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尹力省长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在统一思想认识,加深对党和政府有关政策理解把握的基础上,着眼政治立会、团结建会、服务兴会、创新强会内在要求,针对商会内部治理和会员队伍状况,认真研究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江苏商会“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方案》,《方案》围绕十九大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要求,就商会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的评选标准、评选办法和奖励形式作出了具体规定。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江苏商会关于进一步严肃商会纪律加强会员管理提高商会自身建设质量的决定》,《决定》着眼提升会员队伍质量,从严把入会关口、加强履职考评、及时请退不合格会员等三个层面,对会员队伍的管理作出了进一步明确,两个文件的形成,从思想上、行动上、标准上、机制上对商会活动和会员队伍建设进行了引导和规范。

会上,缪寿明会长就2018年工作重点和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做了进一步动员和部署,他指出: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江苏商会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突破,就要确立新标准,付出新努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着力抓好商会关于2018年工作任务的细化和落地工作,要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在商会党组织建设上,要积极按照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要求,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生活。在会员队伍的打造上,要注重培养苏商团结互助奉献担当的情怀和创新发展的智慧与勇气。在服务会员上,要积极营造真心实意为会员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为会员搭建共建共赢共享平台的团结氛围。在商会自身建设上,要以争创5A级商会为载体,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标准和质量。在大项活动开展上,要以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商会成立十周年为契机,重点抓好商会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的打造。通过榜样引领、典型示范、表彰激励等形式,推动和促进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创新发展,通过以上努力,使我会会员在新的一年展示出新的风貌,商会全面建设展示出新的风彩,在川苏商实现新的发展与进步。用无愧家乡父老,无愧于川苏两地政府和人民的新贡献新作为,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商会成立十周年献礼。

会上,大家围绕缪会长的讲话,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讨论,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最后,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做了会议总结,他说,过去的一年,商会在以缪寿明会长为核心的领导集体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使商会的建设走上了快速发展的健康轨道,商会会员队伍迅速壮大,自身建设水平明显提高,服务川苏两地经济的能力和贡献显著提升,内外团结更加紧密,自身形象更加良好,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的普遍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缪会长为首的商会领导集体正确引领的结果,也是全体会员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结果。新的一年,我们要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新的成绩,就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就要始终坚持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做到全心全意无怨无悔。就要始终坚持团结在川苏商这一根本,做到内外和谐风清气正。我们要按照缪会长的讲话要求,认真抓好每个阶段的谋划,每个环节的把握和每项工作的落实,以对商会、对在川苏商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商会建设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

                                                 

中央驻川媒体国际在线的记者到会进行了采访,会上,大家还就年初起步开局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