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思想 携手奋进新征程——四川省江苏商会与泸州老窖党建共建主题交流活动

2023-10-26 16:10:24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10月23日-25日,四川省江苏商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泸州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商会名誉会长、党委书记、秘书长陈圣樱,执行会长、党委副书记王建华,执行秘书长、党委委员孙海鹏,党委委员、绵阳江苏商会党支部书记赵建军,党委委员、五金机电分会党支部刘中扣,党委委员陈浩,西博苑糖酒商会党支部书记、拟任副会长高波,党员顾雅鑫,入党积极分子、副会长王金宝,入党积极分子张永芬、曹佳等参加党建主题活动。

10月23日,启动仪式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建华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作为商会党委第一届班子成员,是一种信任、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重托,今天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泸州,与泸州老窖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强化同志们的红色基因,在奋进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好表率、当好先锋。希望同志们在接下来的参观学习中,带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带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把先辈们曾经浴血奋战的地方,作为我们增强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的第一课堂,静心学习、专心思考、用心感悟,使自己在思想上有一次大洗礼、政治上有一次大提升、工作上有一次大提高,真正做到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切实把伟大的长征精神,带到服务会员、服务商会、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实际工作中去


                               四川省江苏商会执行会长、党委副书记王建华作动员讲话


随后,学院三位老师分别给大家讲授了《无名的墓碑、永恒的丰碑》、《战地黄花分外香—子珍托女的故事》、《一份迟到74年的烈士证书》三节微党课。先烈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献青春、献热血、献生命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打动着每一名同志,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形象,高高耸立在大家的心中。

10月24日,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参观了朱德故居,聆听关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中华民族的翻身解放、艰苦卓绝、英勇奋战光辉事迹的介绍,朱德的丰功伟业深深教育和激励着大家,点燃了同志们爱党爱国的奋斗激情。


在中国革命中的历史转折之地,同志们来到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泸顺起义纪念碑前,举行缅怀仪式,向先烈们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

名誉会长、党委书记、秘书长陈圣樱

10月25日,同志们集体来到泸州老窖集团党建馆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通过实物展示和讲解员的介绍,大家看到,泸州老窖集团党建引领、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



在心得分享会上,党委书记陈圣樱代表参加学习的学员作了体会发言,他说:三天的参观学习,虽然时间短暂,但通过学习思考和实地感受,让我们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泸州在党的领导下翻天覆地的变化、泸州老窖党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这既是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次践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我们要把这次学习收获,尽快转化成为党工作、为会员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使商会党建引领更加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