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公益】“情系教育、倾情捐助” 我会捐资设立“四川省江苏商会大弯中学卓越教师奖”签订仪式在青白江区大弯中学隆重举行

2018-09-11 10:09:29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座谈交流

为表彰在大弯中学发展过程中在立德树人、教学业绩、教学研究及管理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管理代表和先进教师个人,进一步推动大弯中学的教育发展,我会特别捐资设立了“四川省江苏商会大弯中学卓越教师奖”,捐助从今年开始,每年十万元,为期五年,资助总额伍拾万元。9月10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大弯中学携手四川省江苏商会领导在学校体育馆召开了“四川省江苏商会大弯中学卓越教师奖”签订仪式暨2018大弯中学教师节表彰大会,向33名获奖教育工作者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四川省江苏商会会长缪寿明、常务副会长监事会主席陶秀娟、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常务副会长刘焕荣、张勇,副会长张加坤、于国栋、会员甘甜,博瑞星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晓辉,青白江区教育局局长、党组织书记郭万俊,大弯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赵泽高,副校长陈进、陈权、刘洲在校领导及大弯中学200余名教师学生出席大会。

四川省江苏商会会长缪寿明

大弯中学副校长陈进

会前,与会领导专门召开座谈会。大弯中学副校长陈进向我会与会人员介绍了大弯中学的建校历程。他说,大弯中学创建于1957年,1978年成为成都市重点中学,1990年成为四川省重点中学,2001年7月成为四川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是四川省为数不多的示范高中和窗口学校。四川省江苏商会的爱心善举是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关心支持教育事业、支持公益的一项具体行动。此次“四川省江苏商会大弯中学卓越教师奖”的设立,首次从教师的角度开启了针对教师专研发展的捐资助学新篇章,这将对大弯中学今后的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的建设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表彰大会

我会常务副会长监事会主席陶秀娟宣读

《四川省江苏商会关于表彰大弯中学卓越教师的决定》

受表彰教师合影留念

受表彰教师合影留念

受表彰教师合影留念

我会会长会长缪寿明发表致辞

大弯中学校长赵泽高向我会赠送锦旗


协议签订仪式

会上,商会常务副会长监事会主席陶秀娟宣读了《四川省江苏商会关于表彰大弯中学卓越教师的决定》,会长缪寿明发表了致辞。缪会长首先代表四川省江苏商会全体会员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四川省江苏商会成立十年来始终秉承“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价值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尤其在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上努力多做贡献。习总书记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世上先有伯乐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此次我们在大弯中学捐资设立卓越教师奖,是我们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尊师重教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举措,也是我们在川苏商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真情表白,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突出和强调教师在教育事业中的重要性,提升教师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家及社会爱心人士关注教师队伍的健康发展,加入爱心助学的活动中。教师强则学生强、教育兴则国家兴,让我们携手共进,努力在全社会兴起一个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会后,举行了协议签订仪式。我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王建华代表商会与大弯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赵泽高签订了《关于设置四川省江苏商会大弯中学卓越教师奖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