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动态】四川省江苏商会2018年 第三次常务副会长会议成功召开

2018-06-06 10:06:16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为认真总结商会2018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年度奋斗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四川省江苏商会2018年第三次常务副会长会议于6月5日在会长单位四川省风范大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长缪寿明、常务副会长监事会主席陶秀娟、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常务副会长许春官、刘焕荣、五金机电分会会长刘中平、广元分会会长孙烈、绵阳分会秘书长周海兵、常务副会长单位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施铨涪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主持。


会长缪寿明

常务副会长监事会主席陶秀娟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

常务副会长许春官

常务副会长刘焕荣

广元分会会长孙烈

五金机电分会会长刘中平

绵阳分会秘书长周海兵

常务副会长单位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办公室主任

施铨涪

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江苏省工商联《关于加强异地商会建设的意见》与会人员围绕文件精神就如何兴会强会、质量建会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会议认为,当前商会的总体建设形势比较好,内外关系和谐、服务会员力度不断加大、申请入会的企业不断增多,呈现出稳步向上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商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江苏省工商联的《意见》,对我们进一步理顺省商会与地市级商会的关系、整合资源、汇聚力量都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我们要认清新时代商会建设发展的新情况,积极顺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转变观念,调整思路,不断推进商会建设走向深入。

会议分析研究了扶贫工作。大家认为,扶贫帮困是苏商厚德文化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每个企业家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当前,党和政府把扶贫攻坚作为富民强国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我们在川苏商有义务、有责任在这一惠及千百万贫困人口的伟大事业中去奉献和担当。会议号召江苏商会的全体同仁要带头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集中力量和智慧,为扶贫攻坚多做贡献、做好贡献。会议还就商会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办法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讨论。

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关于商会争创5A级商会工作情况汇报。争创一流商会是新时代新征程的现实需要,也是广大在川苏商的共同期盼。通过争创5A级商会,改进和加强商会自身建设,提升为广大会员服务、为川苏经济服务的能力水平,是我们质量强会的应有之意。经过一年多来的努力,我们距5A级商会目标和要求越来越近了,但仍存在不小的差距,还需要下很大的气力和功夫来积极工作、规范创作和精心准备。会议号召商会每一位会员,都要在这一活动中贡献力量、发挥作用,特别是商会党支部、监事会、秘书处和四个专委会,要围绕这一目标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完成各自任务,上下齐心、相互配合,确保这一重大目标的顺利实现。

会议讨论研究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有关事宜。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四川省江苏商会迎来了成立十周年华诞,正确认识和总结商会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对于我们找准历史方位、认清商会建设的特点规律、传承好苏商精神,汇聚力量、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再创辉煌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此,各级都要高度重视,要专门成立由商会主要领导挂帅,相关部门和人员参加的工作筹备小组,从活动形式内容的确定,到责任区分和机制建立进行统筹安排和部署,切实把这一活动搞成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的盛会,为商会和广大会员展示新形象、拓展新空间、把握新机遇、取得新成果创造良好的内外环境。会议还研究了四个专委会建设,听取了与省投促局“脱钩”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最后缪会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内容很丰富也很重要,所研究的问题都是事关商会建设的大事,大家围绕议题,都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建议,需要再次强调的是,扶贫工作、争创5A级商会和商会十周年庆典是我们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刚才大家在发言中都表示,要积极响应商会号召,在扶贫、争创5A、十周年庆典等大事上承担责任、贡献力量、当好表率,这充分体现了各位同仁的情怀和对商会对会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希望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各项任务完成好,使今年的工作有一个新的飞跃。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